學生證被卡嚓卡嚓打了兩個洞的瞬間,我的學生生涯就已經暫且告一段落了。
 

[註] 學生證打洞是離校全部辦完,拿到畢業證書以後才會進行的最後一個步驟。

人實在是很有趣,苦哈哈趕實驗拼進度讀paper做投影片蠟燭整枝燒的時候,
就是恨不得趕緊讓自己的學生證被打洞。
真的走到這一步的時候,倒是又有點不捨這兩年的生活了。

我畢業了。
最近忙著整理資料準備交接,
看著自己每次meeting的投影片還有厚厚一疊X光底片,感覺有點自豪。
我做到了耶。真棒。

那些咬著牙撐著不睡趕實驗,頂多在實驗室沙發躺一下又不敢跟爸媽說的日子,
現在成為很懷念卻一點也不想再次經歷的回憶。

比起大學時期,我又更喜歡自己研究所的生活型態,感覺又有些成長與進步。
Work Hard, Play Hard. 算是我想貫徹的人生目標之一。

大概是越長大,越「自由」了。
自由,伴隨著責任,對自己的責任。
爸媽覺得我長大了,給予我很全面的信任與信心,也很能夠尊重我自己的想法與決定。
我愛他們。
我更可以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事情,但同時也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嘩,感覺真不錯。

碩班兩年得到的東西,
除了分子生物學上的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有邏輯地表達的能力
我想我更了解自己了,同時得到了更多對自己的信心與勇氣。

兩年,我...
我拿到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碩士學位。
我學會一些奇奇怪怪的實驗方法。
我學會如何跟莫名其妙的人相安無事地過生活。
我看了好多好多的paper。
我人生中第一次念書念到被當掉。
我拿起吉他,可以彈彈唱唱。
我唱了好多好多歌。
我認識好幾個好棒的朋友。
我打了好多好多排球。(雖然沒有大學多。)
我吃了好多超好吃的日本料理。
我開始可以接受生魚片這種食物。
我吃了好多好好吃的鹽酥雞。
我聽了十五場Tizzy bac現場表演。
我大哭過幾次。
我跟爸媽吃了好多好吃的火鍋。
我發現我喜歡打歡樂羽球,不喜歡打比賽羽球。
我發現我喜歡打排球,無論是歡樂或比賽。
我認定Tizzy bac和排球是我的救贖。
我開始游泳可以不休息一次游超過50m。(是的,我沒有少打幾個零。就是五十公尺。)
我可以獨立開車去台中玩耍,還在夜晚跑山路。
我學會怎麼組裝一台桌上型電腦。
我去打了沙灘排球。
我縫了四隻襪子娃娃。
我當了半年的直排輪刀舞教練。
我被坑過一個月的教課薪水。
我刻了一個有夠複雜的紙雕摩天輪。
我馬拉松式地做了20顆不織布排球吊飾。
我過年只回高雄除夕初一兩天,初二一邊冷的罵髒話一邊上工做實驗。
我的口試委員是個rocker。
我打了好多好多的電動玩具。
我有Tizzy bac目前為止所有專輯+全團員簽名。
我組裝模型,自己用剪刀剪開中指然後去榮總急救縫五針。
我打球+溜直排輪把自己的左腳踝搞到骨折休養三個月。
我看了好多日劇、電影、南方公園、還有假面騎士。
我常躺在床上,跟室友一起哀哀叫人生好辛苦。
我自己改造市面上沒有的c.i.boys。
我在全生化所師生面前表演排輪舞。
我跟學弟表演小綿羊趕集獲得生化所卡拉OK大賽冠軍。
我的好樂迪經典作是飛龍在天。
我去聽了天團Travis來台演唱會。
我去飛龍保齡球館玩了好多次。
我獲得高級的mikasa真皮排球一顆。
我獲得高級的美津濃球褲一件。
我獲得創見4G mp3 player一個。
我重感冒邊去聽楊乃文演唱會,誰去聽live戴口罩穿羽毛衣喝熱開水的?
我為了買聖誕夜驚魂的DVD,騎四十分鐘的車去信義誠品。
我碩一寒假機車旅遊征服北部橫貫公路,還好只有一點點冷。
我在陽明山頂操場看見月全蝕。
我依然覺得陳逸修是個怪物級的神人。
我彩繪安全帽送給Tizzy bac團員,他們還在雜誌專訪特別提到。
我為了買那本雜誌下雨天跑了六間書店。
我為了讓團員在雜誌上簽名,沒捷運可回家,只能搭好貴的小黃。
我溜回高雄,有事被實驗室緊急召回,人剛好在高雄12小時,有8小時還在床上睡覺。
我在這次緊急召回搭了人生第一次高鐵。
我遇到一個很棒的牡羊座女孩兒,現在是我親愛的女朋友。
我發現我不喜歡這個租屋貴、天氣有夠差、買不到手工藝材料的石牌地區。
我發現我好喜歡這個有球打、還可以與親愛的女朋友一起生活的石牌地區。
我愛我的爹娘,我愛佩寧。
我愛高雄,我愛澎湖。
我愛這兩年在我身上發生的一切,讓我更真切的感受生活。

今天是我留在石牌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動身南下了,返鄉等國軍徵召。

未來是會一直來的,有目標,有信心,手牽手,向前走!

喊聲ㄟ~123 嘿!嘿!嘿!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