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中坑營區新訓經過兩週了,目前懇親假在家休養生息中。
 
↑新兵陳欣悟,與兩位最高長官合影xD

2008/10/20,懷著忐忑的心情搭火車前往嘉義中坑營區,開始我的軍旅生涯。

第一天整個是一團混亂,領裝備填資料剪頭髮出公差轟隆轟隆一下子就要就寢了。
時間兩么洞洞(21:00),根本睡不著。
一來是生理時鐘這時候精神正好,二來是實在有熱。
東翻翻西翻翻好不容易睡著了,接下來被蚊子攻擊到癢醒。
東抓抓西抓抓好不容易睡著了,接下來半夜被冷醒。
東搓搓西搓搓好不容易睡著了,接下來鬧鐘響了全連起床。

第二天是無限的資料填寫。
第三天依然是無限的資料填寫。
隨著時間的過去,晚上也漸漸地比較睡的著了。
前三天算是緩衝期,幹部們都很和顏悅色,
除非實在太天,你才會被長官定。

第四天開始漸漸地有操課進度了,開始學習新訓要學的東西。
也漸漸學習在軍隊當中應該要養成的習慣以及說話方式。
「新兵陳欣悟,喝水十西西!」或是
「報告班長,第十班共計十四員,上廁所完畢,請示入列!」或是
「報告連長,這些信都是寄給我的沒錯!」
術科內容有點乏味,不過全連弟兄一起大喊口令做動作,倒是頗有趣的。
連上班長採用的策略是,反正要學的東西就這麼多,
一開始就全部敎完,後面慢慢複習,大家都輕鬆。
所以演變成剛開始的幾天大家得咬緊牙根。

除了戰鬥蹲姿蹲到右腳腳踝接近掛點,刺槍刺到手差點抬不起來以外,
其他訓練對我來說都還算過得去。
入伍之前最擔心的3000m也在天天跑步之下也已經沒什麼問題了。
而且中坑的伙食其實不錯,我每天都吃的好飽,偶爾還可以投個寶礦力水得來享受一下。
餐桌上最常見的水果是柳丁,因此徒手剝柳丁的技巧也是同時在精進。

不過大家看我敘述請不要覺得我搞的像去夏令營度假似的
敝人換得了全身的肌肉痠痛、壞掉的右腳踝一個、瘀青的左手臂一個、
擦傷的手肘兩個、水泡數個、無法和家人女朋友見面兩個禮拜...
但是最棒的是兩週瘦了三公斤左右。
尖尖的下巴,好久不見(揮手)Q_Q。
↓尖下巴照跟大家分享,還有愛心家書與正點的愛心美津濃帽一起露個臉~:p
 

其實可以加入我們連我覺得很幸運,大概是這樣的管理方式比較適合我。
帶我們的中士班長滿有一套的,很會帶兵。
也有一些非常值得學習的地方,學做人學做事,學習怎麼領導與被領導。
我覺得進去一點也不浪費時間,況且做兵還可以實彈射擊耶。
老百姓哪有機會拿步槍裝實彈讓你開槍呀,而且還是國家付錢讓我們打靶。
我覺得光是打靶就超划算的哩。

兩週以來,我已經學會了大部分解、大部結合、驗槍、清槍、
單戰十站、刺槍術、軍歌三首(後備之歌、軍紀歌、保密是軍人的天職)
明個兒收假回去以後,即將要迎接新訓鑑測以及單位抽籤,希望一切都很順利。
順便再多瘦個三五公斤也不賴!XD

www2,
2008.11.04-懇親收假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