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零捌年拾壹月,本人對著麥克風大喊:「新兵陳欣悟,手中無籤,在此抽單位籤!」

抽起「特戰指揮部」的瞬間,就決定了我往後必然精采絕倫的軍旅生涯!xD


要進入國軍特種作戰部隊的基本條件是要完成基本跳傘訓練,
因此在完成轉職,掛階成為醫務士後,就直接到屏東接受跳傘訓練!

地面訓練主要不斷練習著陸一瞬間的滾翻動作,必須熟練避免跳傘時受傷。
九天的地面訓順利完成以後,必須再完成五次的實際空跳任務,才能夠結訓。


2009/02/10星期一
終於要迎接人生中第一次的跳傘,前一天的晚上興奮地睡不著。
非常早就起床的我們,吃完簡單早餐領完傘,上車抵達機場時天才微微亮著。
坐上飛機,明顯可以感受到大家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
抵達空降場上空,教官拉開機艙門的瞬間,嘩嘩嘩的風聲非常嘈雜,
全機弟兄不約而同地驚呼出聲,真是非常特別的感覺,也代表我們即將要跳出機門了。

我很幸運座位離艙門很近,可以看見機外的稻田、房屋緩緩地移動,像是真實版的Google map :D
教官給了我們簡單的打氣鼓舞與要領提醒以後,就換我們上場了,非常令人興奮!

雙腿一蹬跳出機門,只感覺到一股非常強烈的力量將自己往前方推去,耳中只持續著非常吵鬧的風聲嘩啦嘩啦地。
下一個瞬間,聲音完全靜止,整個世界突然安靜地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似的。
非常非常安靜,而自己就身處在一片不可思議的美景之中。台灣真的非常美。
遠處的大武山,遠方的潮州市區,零散的椰子樹,綠油油的空降場,美麗而刺眼的陽光。
主任教官的聲音透過廣播器:「傘開的位置在空降場正上方,所有同學不要操傘...」
嘩,一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體驗。

噢,可不能再欣賞風景了,緊接著的著陸也是第一次體驗呢。
早就聽聞一些例子,跳傘著陸時扭傷、震傷,甚至骨折。
我怎麼樣也不可以受傷!
雖然已經練習過千百次滾翻動作,依然是第一次真正的空跳著陸。
漸漸接近空跳場,眼睛直視前方,雙腿用力夾緊,做好下一個瞬間就會接觸到地面的心理準備...

「框噹!」

唯一的印象就是聽見這樣的撞擊聲,已經連人帶傘滾在草地裡了。
感覺一下身體各部分,沒有受傷!
爬起來開始收傘,走回指揮塔。
第一次空跳就這樣算結束了,非常開心,感覺非常好。


2009/02/11 星期二上午
第二次空跳,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心理比較踏實。
期待度仍然非常高。
很幸運地,傘開以後我正好面向飛機離去的方向,
我看見在我之後的弟兄一個一個跳出,傘花一朵一朵在視野中張開,真是感動非常。
是此生難忘的美麗風景之一。

2009/02/11 星期二晚上
第三跳。非常特別,是在晚上跳。
日景變為夜景,風景更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安全著陸,回到休息棚後,看著後面的弟兄繼續跳出,
天空中,獵戶座正閃耀著光芒,四周點綴著朵朵傘花,
真是美極了。

2009/02/12 星期三
第四跳,教官更是用心提醒,很多弟兄都是因為有了經驗就疏忽而受傷
我更專注地感受跳出機門一瞬間的感覺,以及更仔細地欣賞美麗的屏東。
同樣在著陸前將動作盡力做到最確實,避免受傷。

2009/02/13 星期四
第五次空跳。
第五跳的意義很特殊,安全著陸就幾乎代表通過了基本傘訓。
對義務役來說,也有可能是這輩子最後一次的跳傘。
也是一個多月以來辛苦訓練的總驗收。
我們也很幸運,第五跳配合空軍任務操演,
帶我們飛到外海去再折返,機艙門打開的時候,還看的見閃耀著陽光的深藍色海面。
跳出前教官帶著大家合唱傘兵歌,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跳出,更努力欣賞風景,安全著陸,收傘。

第五跳順利結束,也表示我們已經可以拿到代表順利結訓的跳傘傘徽,光榮的傘徽。


98年傘一梯,基本傘訓五次空跳時間紀錄:
2009/02/10   08:30 第一次空跳
2009/02/11   09:00 第二次空跳
2009/02/11   17:30 第三次空跳(夜跳)
2009/02/12   09:00 第四次空跳
2009/02/13   09:30 第五次空跳(帶槍)





↓第五次空跳,安全著陸! 背著傘,回到指揮塔的路上。還抱著步槍。
a 049.jpg

↓爸爸特地請假,從台北下殺屏東潮州空跳場,見證我第五次空跳,就甘心!
a 058.jpg

↓親愛的媽咪也有到場,超棒!  四周都是港梯的弟兄!:D
a 065.jpg

↓休息棚前的大傘徽。太陽好大呀我的眼睛都跑哪去了呢...
a 066.jpg


↓光榮的金色傘徽!擺在左胸口,是特戰部隊的驕傲!
a 110.jpg


↓爸爸媽媽幫我錄的影!!!飛機噴出來的第一顆傘就是我本人唷xD,雖然根本看不出來啦:p



跳傘真的是非常棒又難得的經驗!
我以身為傘兵,身為特戰一分子為榮!

[傘兵歌]
看朵朵的白雲 點點的流星
飄蕩在美麗的天空
我們是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傘兵
為著 民主的生存 國家的和平
我們要結成一群活的長城
向著這個目標前進
嚴守紀律 服從命令
奮勇殺敵 不惜犧牲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傘兵
我們是新中國的傘兵



可惜親愛的佩寧論文纏身,無法到屏東見證取得傘徽的一刻
但是PTT站崗版爬的可認真了。
這所以我這情人節前夕取得的傘徽,就當作禮物之一送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