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終於終於拿到了最終寶物─永久登出捲軸!
我轉職成老百姓啦!!!哇哈哈!!!
4ab63952df480.jpg 



退伍令就像上面長的那樣。一張薄薄的紙,卻是遊戲中最珍貴的寶物xD
十一個月的軍旅生涯,很快就過去了,基本上分為幾個階段:

[新訓]
2008年10月20日,心情很忐忑。
第一次在鏡中看見自己亮光光的腦袋瓜
我記得我對自己說:「請問你哪位阿?」
很幸運遇到一位很棒的幹部,雖然疲憊卻也是回憶滿滿,
37天激瘦七公斤啊,國軍減重教室xD

[士官訓-醫務專長]
生活很單純,上課上課上課。
主要是訓練我們成為合格的醫務兵科士官
學了很多醫學相關知識,也認識了一些很棒的朋友。
在這裡度過了2008年的耶誕節,
耶誕晚會真的非常HIGH,非常開心!

[傘訓]
最值回票價當屬傘訓,超好玩超有趣!
每天不是在地上打滾,就是在營區打掃
五次空跳的絕美景色仍然記憶猶新,
如果可以多跳幾次我真的願意...
我是三民主義的傘兵,我是新中國的傘兵!
不過現在是傘老百姓了XD

[下部隊之基地訓練]
可謂是軍旅生涯最硬的一段時光...(遠目)
三月中到五月底,為期十週的訓練,
是血淚交織記憶鮮明非常懷念卻一點也不想再次經歷的時光。
連用網誌記錄下來的力氣都沒有,疲累程度可見一斑。

我下部隊的隔天,就是基地訓練的第一天,
整個就是忙與亂,完全狀況外的狀態之下就開始了我的基地訓練。
營區位在台中的深山裡,主要的訓練就是山地戰技、山地行軍。
所有人背著約莫15公斤重的背包,
裝著睡袋、睡墊、乾淨衣物、飲用水、食物、
雨衣、登山用具、鍋碗瓢盆、高山爐頭、高山瓦斯
在深山裡面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訓練。
每天至少爬六公里的山路,迷彩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第一天袖子上就可以看見析出的鹽粒

吃飯時間,分小組進行野炊
第一週的我連續吃七餐白飯+調理包拌湯,
連上廁所拉出來的東西都是泛著油光的橘色物
嚇到放假進攻全聯大舉蒐刮不同口味的罐頭與麵條

睡覺時間,用雨衣蚊帳搭設簡易帳篷,週邊灑上石灰防蛇
當然沒有盥洗這回事了,用濕紙巾擦擦臉就是最大的享受
地面上歪七扭八的樹根與空氣中汗味戰士們的體香
模擬出接近戰爭時期的睡眠環境,
但是因為日間行軍與戰術演練的疲憊,依然可以使你不醒人事。

星期一早上離開營區,星期四下午才會返抵。
我想,星期四晚上的那一場熱水澡,只能叫它「天堂」。
星期五傍晚放假,星期日中午就得在台北上車收假,
就這麼又開始一週的無限迴圈。

最酷的地方還沒到。由於本營有三個連
基本上一週只會有一個連進行這種四天三夜的訓練
其他連隊則留在營區進行別的課程,採輪流制。
但是,但是由於需要隨隊醫護人員,
所以醫務士陳欣悟便以支援的身分,每週都跟隊出門去!!!
超酷的,真是行軍野炊懶人包,套餐讓你吃到飽。
因此也讓我成為了鋼鐵一般的男子!!(因為都走到鐵腿...)

但是也真是很幸運,只有我擁有這麼特別的經驗
汗水乾了,耐力會留下來;痛苦過去了,自己就變的更強韌。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這十個禮拜非常酷,但是叫我再體驗一次,甭想!

[下部隊之返回駐地]
基地結束就返回駐地了,
站哨、公差、吃飯、睡覺、跑步、放假、留守
精采度不比基地,相形之下比較乏善可陳。
人人都說,「醫務士就是待醫務所啊,超爽的」
但是我說,「我們營沒有醫務所,所以醫務士也當阿兵哥用」
所以我也打草,我也打飯;我也站哨,我也戰備;我也洗碗,我也洗車
偶爾還要打打公文蓋蓋關防。學了很多!

[下部隊之這才是醫務士]
到了退伍前兩個月,行政醫官以人力支援的方式
把我借調到另一個營區,支援行政業務以及醫務所
雖然同樣忙碌,但是與在連隊上生活有很大的差異。
要幫忙醫官分攤行政業務,因此多了很多時間在敲電腦
要幫忙維持醫務所運作,因此沒事就得在醫務所待命
沒有病人的空檔,竟然還可以翻翻自己的書
怎麼這麼棒啊!雖然時間不多,但是已經很棒了!

接下來遇到營區搬遷任務,長官指示醫務所要大改造
退伍前的一個月,就是和所有醫務相關人員一起
重新粉刷、改變擺設、環境美化、設計表格、清點藥品等等等等
我使用excel設計表格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進化。


然後,就退伍了。

酷斃了!



欣悟
預士97-2
2009/09/20 轉職為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