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回新竹打排球。超正點超開心!
照片 044.jpg


在文章開始之前,推薦大家一首很有氣味的歌曲,陳明章的「新竹風」。

是新竹市市歌唷。可以邊聽歌邊看文:D
  

「輕輕地聽風來唱歌,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正文分隔線=========

一週前接到Lake的邀約電話,很是開心。

又到了生科盃的季節了,找老人家們組隊回去,打打友誼賽幫忙練球。:D

幸好週末不需要到實驗室值班,整個是為了回新竹而準備的呀。




2010/01/30星期六,預計下午一點開始暖身。

和感冒酷酷嫂吳小妹一起,早上先和在新竹的老朋友們約見面,吃頓午餐敘敘舊。也是很懷念哩。

林猴子增重有成,體態比以前好看多了。博班很辛苦,祝順利啊!

另外看看我的瓜子臉,真是太銷魂啦。(←千婷:陳欣悟你夠幼稚。)
照片 041.jpg 


===============午餐敘舊分格線==================


中午十二點五十五分,踏進交大室外排球場。

上次回到球場打球已經不知是何年以前的事情了,只剩遙遠的記憶。

話說回來,以交大學生身分在球場打球是更遙遠的記憶了。



交大生科系男子排球隊,九五級隊員,總計三員:

企鵝先生、湖先生、還有我。



我畢業後就跑去台北了,而上述兩位排球仔依然繼續留在新竹,

繼續為了交大生科系排球隊的未來而努力。

企鵝先生也從當初的大一小朋友,變成博班老學長了。XD



本次回老家,只能說,這真是夠懷念!



夠懷念...

,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第一次接觸排球運動。
,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下定決心好好練排球。
,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學低手。
,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學高手。
,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學包球。
,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學發球。
,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學攻擊腳步。
,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學輪瘋話。
,我們三隻菜鳥加一個大二隊長陳逸修,四個人練球可憐兮兮二打二,撿球比打球還多。
,系排版上還有我2003年po的檢討文。
,大一生科盃在慈濟,我是三天賽程只打進一球的虛弱鬼。
,大二生科盃在中央,三個人擠一張床只能立著睡,雖然沒贏球卻超HIGH的生科男排。
,輸給明明實力就不怎麼樣的對手的不甘心。
,第一次練球到鐵腿爬不回上舖,爬上去以後,又下不來。
,第一次能夠全力扣球的快感。
,第一次扎實封住對面主攻的快感。
,第一次贏球的快感。
,第一次閃手的快感。
,第一次超手的快感。
,第一次逆轉勝的快感。
,第一次跑快攻的快感。
,第一次打出漂亮戰術的快感。
,比賽前一小時集合,仔細暖身到贏得比賽的舒暢感。
,大家圍圈圈帶暖身的時光。
,暖身→丟球→包球→高低手→練球→體能→play的一貫化練球套餐。
,打100分排球馬拉松。
,明明狀況很差隊友還是擊掌說no mind的感動。
,系際盃前夕逼不得已要翹課佔場否則沒場可練的交大室外場。
,與penguin與Lake的好默契。(←不過我想他們只是知道我不愛接球所以都直接幫我接...xD)
,冷到爆根本沒人要練球的冬季與大考前,只有生科男排隊員奔跑的交大室外場。
,必須早起又冷又累又令人生不如死的生科盃寒訓跑操場與馬克操。
,我們在這個交大室外場,拿下第五屆生科盃男排冠軍。
,生科盃前一晚大家努力討論戰術,隔天才發現對手的主力早就全都畢業的事實。
,讓我快速累積play經驗的交大室外場。
,和兩位退役國手體育老師打球,以及被挖苦的時光。「腸胃炎!跳沒有兩塊豆腐高!」
,練球結束的seven辣味香雞排便當與熱水澡。
,五戰三勝怎麼打都打不完的第一屆交大排球聯賽。
,五戰三勝怎麼吹也吹不完的聯賽裁判。


真的是,有夠懷念的啊。

這裡是我排球能力的養成地,汗水、淚水與回憶的所在。



本次回老家,還有驚奇的小禮物!

↓生科系排練球球衣。我的三號,yeah!
照片.jpg

前陣子企鵝先生MSN我說設計個球衣圖案吧,就把手上現成的圖修改了一下,

傳送電子檔的同時也順便幫自己訂了一件。

當天學弟非常大方地直接送給我不收錢,真是就甘心,默默流下感動的眼淚阿。GJ!


↓換上新球衣打球啦。酷斃了!也好久沒有好好打個自由攻擊啦。
照片 052.jpg




↓這張照片真棒。(而且應該是photo by penny xD)
欣悟:(在空中歪七扭八)
Lake:恩,果然有陳欣悟歪七扭八攻擊的特色。(樂)
penguin:你這小淘氣別亂跑呀~
交大生科膠球:來追我呀來追我呀~
 照片 055.jpg 




暖過身後,就開始友誼賽了!

penguin帶著腳傷,依然是滿場飛滾,果然不愧為陳逸修比克大魔王之後繼機種。

Lake還是很信任地直接推C快讓我打。

逸禪加入國軍又更進步囉,舉的四號很好打。

kemp是因為我們強度不夠讓你暖不起來才抽筋的齁? 金拍寫啦m(_ _)m




雖然學弟們我都不認識,但是還是很親切。

我在交大室外場達到自己的排球巔峰,也希望大家可以真的在打球的過程中,

找到自己實在的快樂。

學弟們的素質都比我好,真的,繼續練下去一定大有可為。

(對球隊小建議:生科盃前或許找時間多練一點發球,不然自爆太多也很傷哪。)



打著打著,時間下午五點半。一下子就過了四個半小時!

累積夠過癮的扣球數有三,已經夠我好好地睡三個月的好覺了:p

辛苦吳小妹最後幾場幫忙計分。

歡樂到回家發現右手+兩隻腿肌肉酸痛,是好久沒有過的痛快了。超開心!!

有機會我要多回新竹打打球,學弟不要嫌棄老人家好嗎。xD



那麼就這樣約好囉,

以後每年生科盃之前,學長們都要找個週末,回交大讓學弟電一下!!xD



陳欣悟,9128003,交大生科系男排隊員!
2010.01.31於景美。


==========歌詞分隔線==========


〈新竹風〉作詞:林良哲 作曲:陳明章


新竹風,新竹風。

輕輕地聽風來唱歌,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遠遠的十八尖山,深情的南寮漁港

住在這,有風來作伴

一畷一畷一畷的米粉絲,日頭照到春風微微

城隍廟邊,燒燒的貢丸香味

透早到盈暗,一年過一年。

你敢知影,阮這有風?

你敢知影,人人在講?

吹動青春的日子和感動,是阮這,一陣陣的新竹風。

輕輕地聽風來唱歌,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遠遠的十八尖山,深情的南寮漁港。

住在這,有風來作伴。

住在這,有你來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