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逢Tizzy bac新專輯「告密的心」發行,

今個兒,就來告密一下,踢雞背手工藝的故事吧。
20110518-1.JPG

我,一個再普通不過的73年次高雄小孩

從小就持續接觸勞作與繪畫,這得感謝我的爸媽。

雖然最後沒有朝專業科班發展而去,

手工藝在我的生活中仍扮演著很要的調劑角色。

 

2003年第一次認識Tizz bac,這得感謝當初介紹我聽「想要得不到」的那位朋友。

最早是對那牢騷透頂不償命的歌詞拍案叫絕,

到最近因為保險推銷員之死後段的激昂而全身雞皮疙瘩,讚哪。

 

 

手作,和其他類型的創作一樣,需要靈感、需要為自己的作品注入靈魂。

而這樣的靈感,在近年來總是在拿到Tizzy bac專輯時出現呢。

 

 

 

一開始,是2007年的三月,碩士班一年級。

認識Tizzy bac第4年,距離個人第一場Live四個月後。

單曲「維克多的玫瑰」發行,團員的風格劇照實在是很有fu。

一邊念書做實驗,一邊動畫筆完成「Q版全團員劇照」。
維克多擺欣悟.jpg

接著用麥克筆,手繪完成「維克多的玫瑰Q版安全帽」,當初網友的熱烈迴響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左後view  

五月的某場河岸表演,送給團員。相當開心,而且我比現在瘦好多啊。
合照超開心:D

 

 

那是2007年的10月

Tizzy bac將某次在誠品的表演「聊聊吧」發行為現場收音專輯,

恰好這場表演是我個人的第一場Tizzy bac Live。

於是,手繪「聊聊吧專輯Q版封面」完成。 
不只一張:p

2007年聽了非常非常多的表演,

或許是生活與成長過程中必然出現的失落與憂傷在當年特別頻繁地出現

每次離開live house都覺得自己輕鬆了一點,成長了一點

大家都在這個土地上努力地生活著,我是否也能像樂手一樣讓自己發光?

與其說Tizzy bac給我力量,更像是在聽表演的過程中自己給了自己前進的氣力。

 

 

10月,我把Q版團員印製成卡片,以「出示專輯就可免費領卡片」的方式

分送給同樣喜愛Tizzy bac的歌迷朋友,和大家一起渡過過開心的一晚。
tizzywallpaper.jpg

 

 

那是2008年,我落髮從戎當兵報效國家去,聽表演的機會銳減。

但是,還是很認真的過生活,如同隨身聽裡的tizzy bac歌曲。  

 

 

 

那是2009年的2月,發行專輯「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以自己的狀態為藍本,搭配當時正夯的襪子娃娃,完成這組「歌迷情侶檔襪子娃娃」 。 a 024.jpg

甚至將專輯微小化,豐富了這件自己也滿意的不得了的作品。
a 105.jpg

 

 

 

 

那是2009年的12月,恰好在TICC十年有你演唱會後不久

吉祥物小鐵實在是很古錐啊,我使用不織布完成了這款「耶誕小鐵隨身碟」。
照片 001.jpg

 

 

 

 

那是2010年的1月,買進一把素面雨傘的我想「來畫些什麼吧」

就把Q版維克多團員畫上去,感謝團員在表演結束後還為我簽名留念。
照片 113.jpg

 

從大學生,變成研究生,又變成阿兵哥,再變回老百姓,變成社會新鮮人

生活像是液態的,一直不停地改變形狀

很高興認識Tizzy bac,也很高興我一直能夠以手工藝實現腦袋裡的小小構想。

 

 

 

那是2011年的5月,Tizzy bac發行專輯「告密的心」,20110518-1.JPG

第一次聽的時候以「保險推銷員之死」與「俄羅斯輪盤」最有共鳴

回首喜愛Tizzy bac的這些年,我也跟著一起成長了呢。

 

 

新專輯首波主打MV「忘記丟掉」有趣又搶眼,

於是,參考團員MV造型畫出的「踢雞背粉絲出沒注意」警告圖示完成。
娘兄杯鐵.jpg

 

 

這個圖示我也自行印製了200張貼紙,同樣要以「出示專輯免費領取」的方式,

行動支持Tizzy bac、也和大家分享自己很滿意的手作作品:D11.jpg

領取貼紙的活動預計8/20在the wall進行,寫文章的現在還未到來,但我是非常期待的:)

能夠出席的朋友,請記得攜帶正版專輯哪。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晃眼好幾年過去,留下的痕跡是自己確確實實生活過的證據。

而我必然擁有Tizzy bac與自己的手工藝作品。

未來只會一直來,過去會漸漸遠去,

全力活在當下才是正解,才是一種Rock'n'Roll的Style!

(文末怎麼變成小隊長了?XD)

 

自嗨不是罪,我愛踢雞背!!

 

 

欣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