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一下夏至關燈救地球喔。

--------------------------------------------------------------------
實在很巧。
很早以前就知道益祥這天要找大家聚聚,所以我其實惦記著這個日子。
直到上禮拜進度報告結束,該查的資料該做的實驗便落落長地一字排開不斷引發我的不安。
實驗排下來原本20日的晚上應該是坐在bench前帶著遺憾收著我親愛的protein們。
下午三點去細胞室拿細胞,傻眼,整個給我大汙染。
傻眼完,嘆口氣,摸摸鼻子過幾天重新再上吧。

耶?整個晚上突然沒事了耶我。這是天註定嗎?


背著包包抵達客運總站,天還很亮。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孫燕姿在耳機裡唱
於是我乘著如記憶一般奔馳的公路直進夜色之中。

時間上配合的真的很幸運,其實只是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從白天奔入夜色,從台北跑到新竹,從我的研究生活回到懷念的城市。
經過楊梅收費站的時候感覺到胸口左側一鼓近日難得感受的翻騰的情感,真的很開心。

我到新竹了,好久不見。
熟悉的中山高新竹交流道接光復路的右轉,我經過加油站、白木屋、清夜星巴克
在好久不見的生活工場門口踏上我曾經生活四年的城市。
進到星巴克,看到益祥阿伯跟皓維,三個都好久不見了呢。
我的出現大概出乎益祥預料之外:p
(背後的沙發上那對閃光從頭到尾卿卿我我,真的很瞎。)

聊了一陣,雖然對話中出現好多我連名字都沒聽過的9293學長姐,
我還是很開心地靜靜感受著這樣的一個氛圍。
九點,我走進清大夜市,有茶室的老闆不記得我了(雖然我也不確定他有沒有記得過我)
拿著葡萄柚青我又來了一份開源社鹽酥雞,口味都沒變。發現有些店家和去年不同。
昶思不愧為欣悟的吉他導師以及生科零零三界的好模範,即便星期五有機車的腫瘤期末考,
仍然給足了這徒弟兼學長的面子,打個招呼

接著表揚國立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所楊昀良老師實驗室優秀青年李淑華姐姐大力相挺,
加上好笑到爆炸之交大最有書卷氣息的仙女姐姐室友當導遊,
一行四人前往每週三才有的青草湖夜市。
在交大待了四年208週也就是208次青草湖夜市營業日,我的前往次數在今天以前仍然掛蛋
正所謂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畢璞,第一次真好)
滿新鮮的,夜市不大,但也沒那麼小,還算過得去,非常台灣夜市。
不得不承認,我打從上客運以來累積滿懷的熟悉懷念加上一點點自以為文人的憂鬱,
被我玩遊戲得到的西斯獎品以及搞笑的逛夜市組合一掃而空,
問:哪種魚有憂鬱症? 答:鱈魚,因為「北海北海,鱈魚想死(請用唱的)」
真是有夠給他愛台灣又好笑的啦XD
(ps.chenyu辛苦囉,實驗做好晚咧~)

晚上投靠Lake和penguin,新居非常舒適呢。
半年沒搭擋的三國戰記玩得有點破爛但仍可接受,這仍然也是屬於我的新竹記憶。
(阿宅模式下的打電動欣悟就不用附圖了吧。)

隔天一早,沒錯,說到早上就想到什麼?沒錯,就是吃─早─餐─
東南漢堡店是我在新竹的牽掛阿。至今還沒吃過比那裏更好吃的鮪魚蛋餅。
口味一模一樣阿,我的天,感動到淚在心底成了河流阿。 (/Tizzy bac, you'll see)

吃過早餐回到好熟悉的交通大學生科所分子遺傳實驗室。
(是的,實驗室是有名字的,「小楊家」是暱稱好嗎)
早上八點半,播分機56920。有人接耶我的媽,敬業又令人尊敬的小楊老師。
小楊老師沒什麼太大改變,笑起來還是一樣很有一種安定的力量。
最後要離開前,「老師你看我像機螢幕可以這樣轉過來自拍很方便」
小楊老師:「(看見鏡頭裡的自己)哎呦喂阿頭髮翹起來怎麼拍阿(跑去洗手台沾水set髮型)」
XD我真喜歡小楊老師~~~
(OS:我好像該減重了,臉快要找的到圓心了耶,囧)

好懷念的小楊家。照片左邊是慷慨的淑華姐姐是也。

見完小楊老師我就風塵僕僕回台北了,還是有細胞等著我去照顧。
我的研究生活,我的新竹回憶。
過幾年如果大家都不在新竹,回去的意義也就會漸漸地越來越淡了吧。
回憶是抓不住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陳奕迅,愛情轉移)
暑假一過,生科就要進入100級了耶。

www2, 20070621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