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定在9/20,也就是我的退伍日
經由逸禪熱情的邀約,就決定衝一發啦,紀念退伍!
照片 303.jpg
↑我們的隊名就是「游泳救地球」,台客禪:「這是我近年來想出最滿意的隊名」XD

由於20號星期日一大早就要下水,於是我們就規劃19日星期六就出發,
在南投水里夜宿後隔天前往日月潭。

感謝韋齊出車出司機出汽油,讓我們行程跟同花順一樣順。
可惜學姊要上班不克參加,否則一定更添樂趣~

[Day 1]

19日早上由台北驅車南下,到達台中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
於是就先去東海商圈吃午餐,台中的美食真是有四個胃也吃不完啊。

↓吳小妹把我丟在後面,自己跑去跟陌生男子聊天,真是太~誇~張~(米滷蛋貌)
   其實是路人在問路啦。
照片 234.jpg

↓本來要第一個享用的雞排堡當天沒有營業,真可惜。
   於是就去買了同樣有名的刈包大王。
照片 235.jpg

↓五花肉刈包加蛋。老闆娘問說「加蛋嗎?」,我還笑容可掬的說「不在這裡等,是要去哪裡等?」
照片 237.jpg

↓然後再去吃黑豬肉肉圓。
   黑豬肉餡口感非常好,還帶有一點甜味,和軟Q的皮搭起來超正點。(浩子阿翔貌)
照片 238.jpg

↓韋齊吃得,很爽。
照片 239.jpg

↓再來又去吃仙草冰!芋圓很Q,仙草的味道比一般重,很香。
照片 241.jpg 

↓去名店買雞爪凍囉,來東海怎麼可以不買呢。
照片 246.jpg

↓當攝影師最大的缺點就是自己無法出現在相片中...
照片 247.jpg

↓最後買了雞爪凍當伴手+晚上零嘴,另外買了焦糖爆米花,美麗的夜晚我來了!
照片 248.jpg

↓帶著零食出發,前往南投。在路上已經可以看見泳渡日月潭的旗幟囉。
照片 252.jpg 

↓我們決定先去日月潭探探路。
照片 255.jpg

↓到碼頭上欣賞潭面風光,專業的韋齊立刻拿出了他的單眼+長鏡頭。
   鏡頭伸這麼長是想跟誰炫耀啊你...(←有人酸葡萄xD)
照片 256.jpg

↓天氣相當不錯,想來會是個游泳的好天氣哩。
 照片 260.jpg

↓我們隊上所有的泳士將會在水里會合,抵達集合點就和車站留影紀念。
照片 264.jpg

和大伙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於是我們三個就先在火車站旁玩起了三國殺。
三國殺是款非常有趣的桌上遊戲,或許之後再寫篇網誌介紹。

玩過幾輪,Lake也抵達水里了,於是變成四人對戰。
再過幾輪,三位學妹抵達了,於是變成多人對戰。
又過幾輪,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逸禪抵達了,帶領大家買齊晚餐,抵達夜宿處。

晚餐吃飽喝足,又是三國殺的廝殺世界。
殺殺殺,閃閃閃,順手牽羊,南蠻入侵,萬箭齊發! 

↓驍勇善戰的武將們合影。桌上的麻將完全被冷落,我們整晚都在三國殺xD
 照片 266.jpg

[Day 2]

隔天早晨四點半,手機傳來鬧鈴聲「掐李~~wake up~~掐~~~~李~~~~」
該起床了,五點半以前就要把行李整好準備出發,泳渡去!

五點多,在路上買好簡單的早餐
驅車前往日月潭。

↓在停車場停好車,這位就是水里扛壩子神龍禪。本次活動的隊長兼最大功臣,超感謝!
照片 270.jpg

↓紅色角落的選手,是來自陽明生化所的立方兔與韋什麼~YA!

照片 269.jpg 

↓逸禪非常貼心的幫大家借好了魚雷浮標,替大家省去很多麻煩
照片 271.jpg

↓逸禪親自示範「如何在浮標上睡得很蘇湖」
照片 272.jpg 


大家各自領取浮標以後,我們一群人就浩浩蕩蕩往報到處前進。
果真是兩萬五千人的規模,六點半,沿路上就已經有很多參加的選手了,
而且都已經完成報名手續,戴著大會泳帽往下水區前進。


↓在路途上看見這顆大氣球,很酷!一起為台灣加油!!
  照片 279.jpg

↓走了一陣,我們也抵達報到處了,人山人海好不熱鬧。
照片 285.jpg 照片 286.jpg

↓人真的很多,就像音樂祭的福隆一樣,真想要一隻派大星氣球呀
照片 292.jpg

↓由逸禪隊長舉著隊旗,帶領大家前往下水處,游泳救地球囉
照片 293.jpg

↓好多人好多好多
照片 294.jpg

↓抵達平台,隊長發放大會泳帽。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戴矽膠泳帽,感覺很緊...
照片 295.jpg

↓很緊,眼尾有吊起來的感覺。此時準備換裝,下水的氣氛愈來愈濃厚了
照片 297.jpg  


換完裝的照片請洽本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

以泳裝狀態集合的大家繼續往前,這時候不下水的家屬親友們已經不能再跟了
於是佩寧與Lake就大包小包地拎著大家的行李,
走很遠的一段路,搭船去對面等我們抵達。真是辛苦了!

這時候大家只剩下泳裝,浮標,以及興奮的心情。
所以整篇游記都有照片,最重頭戲的部分卻只能存在大家的記憶中。

主辦單位用繩子將泳士們擋住,一批一批放人
每前進一步熱血的感覺就多一分,終於換我們下水了!

剛踩入水中有點冷,但是熟悉後隨即轉為很舒適的溫度。
趴在浮標上,我開始慢慢往前游去。
游沒五十公尺,就在水面上撿到兩包漂浮的餅乾。
要帶糧食也記得綁緊好咩。

繼續往前,人很多。
經過兩側的救護站,可以看到有些人在上面休息,或有抽筋的狀況。
我本次給自己的目標就是「不上救護站休息,靠自己的力量游完全程」
反正也沒有要拼速度,我就悠悠哉哉地慢慢前進。
況且浮標圈在身上,根本不會下沉,力氣全部用在前進就好
相對來說輕鬆很多。

在潭面上可以看見四周都是青翠的山巒,很漂亮。
倒是游著游著大家似乎散開了,漸漸地我附近認識的人只剩下逸禪。

兩人邊聊邊游慢慢往前,聽見工作人員喊「已經過三分之一了唷!」
嗯哼,看來我體力還不錯,一千多公尺了,沒有太明顯的疲憊感。

再往前往前,偶爾停下休息,看見背後好多人殺氣騰騰地游來
趕緊轉身繼續往前進,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xD

我就在聊天、閃躲其他泳士、暫時休息、欣賞風景中持續地往前
接著聽見救護站上的工作人員喊著:「過一半了!」
噢耶,剩下一半,繼續加油

又過了一陣子,聽到「二八了二八了!」
逸禪也對我喊:「欣悟,二八了唷」
兩千八百公尺了耶,也就是剩下最後五百公尺就到終點!加油加油!!

這時候是有感覺到疲勞了,但是最明顯的是脖子後面的肌肉很痠
畢竟是一直用蛙式看著前方游到這裡。

但是也快到了,心情很興奮。
繼續往前了一段時間以後,心想大概只剩兩三百公尺吧,
所以我就開始不間斷地持續往前游。

但是又游了好一陣子,我總覺得過了比從開始到過半還久的時間
才又聽見工作人員喊:「最後兩百公尺了,大家加油!」
是這樣嗎...明明就又游了好久耶。我覺得那個二八說不定是喊假的xD
但是不管啦,已經可以聽到終點處主持人廣播的聲音,終點近在咫呎!
這最後兩百我就盡全力往前游去,套句逸禪的話,就是「戰鬥啦」
雖然浮標依然是圈在身上啦:p

過了一會兒,看見終點處的台階了,好多人跟記者圍在那邊。
游了這麼久,站上台階要起身的時候真的有軟腳,
感覺在水中往前的動力還沒完全消失。
有點踉蹌地走了幾階才站定。但是站定的意義就是...

我抵達終點了!我獨力游完三千三百公尺了耶!心情非常非常美麗!

在終點處稍作沖洗以後,就前往大家約定的地方準備會合。
路上都有免費的薑湯跟運動飲料讓選手取用

跟佩寧和Lake碰上面了,比了大大的V字手勢
拿著資料和佩寧一起去幫忙領取大家的證書和頭巾,歡樂無限

最終統計,我大約游了一小時又四十分鐘,但是感覺不出有這麼久。
而且以疲勞程度來說,跑步三千比游泳三千還要痛苦...雖然心境不同啦。


↓上岸後來一張照片留念一下,慶祝轉職老百姓啦呵呵呵
照片 326.jpg 

↓辛苦頂著太陽幫大家搬行李,我們最可敬的後勤部隊。滿地的包包都是兩個人一起拿過來的哩
照片 327.jpg 


↓終點處的主舞台,勁歌熱舞。而且整個舞台是一台大卡車唷。
照片 322.jpg



↓大家都回來囉,拼戰後的便當最是美味。應該沒拿到那七百個臭酸的...
照片 328.jpg  

這時候大家發現,因為熾熱的嬌陽太熱情,每個人的臉都黑掉了。
而有戴泳帽的地方曬不到,所以幾乎所有人的額頭
都有一道明顯的黑與白的分隔線,非常滑稽xD

↓我的額頭就長這樣。導致接下來幾天都要帶帽子出門:p
照片 335.jpg


大家換回一般服裝以後,就準備要打道回府了。
搭上交通船直接返回停車場那一側。

↓在路上竟然看見一座廟開過去!相當特別,船身兩側還有假的槳在划呀划xD
照片 341.jpg

↓本次旅行的另一收穫,與好久不見的Roger見到面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嘿
照片 345.jpg

↓泳渡日月潭證書:D
照片 347.jpg

游泳超好玩,退伍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