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高雄過新年,是除夕與初一兩天,也可謂風塵僕僕。
等著搭車的前幾天寒流來襲又下雨,包個便當帶回寢室都涼了一半,心也涼了一半。
我一度覺得我會長滿香菇地凍死在寢室。XD
當在車上昏睡,到高雄被陽光曬醒的時候,我就覺得這高雄真是回來對了!
陽光耶,陽光耶,眼淚都用噴的噴出來。石牌那樣是什麼鬼天氣!?
回家看到爹娘爺爺奶奶很開心。
下午騎車去幫娘親買東西,竟然不需要穿羽毛衣
冬天耶,冬天耶,眼淚都用噴的噴出來。
晚上吃年夜飯,圍爐火鍋熱騰騰,我總算不是吃紙盒便當了。
熱湯耶,熱湯耶,眼淚都用噴的噴出來。


隔天大年初一,也是這趟回家的最後一天了,
自然要跟好久不見的高雄朋友們聯絡聯絡感情!
中午搭正妹拐老師的便車直奔夢時代,身為高雄人沒去過真的很沒面子阿XD
夢時代真的很大!走起來倒是很舒服,午餐還讓拐老師破費真是覺得過意不去。
裡面還有一間好大好大好大的大創生活百貨,大約是台北車站那間的七八倍大。
真是要什麼有什麼呀。所有在石牌找不到的手工藝材料,在那兒統、統、都、有。(咬牙切齒貌)
令我不禁轉過頭去默默地讓眼淚用噴的噴出來。
後來也去看了貼滿了哈囉無嘴貓的摩天輪,大年初一人潮洶湧排隊排好長於是就沒坐了
很不錯哩夢時代!這一逛就用掉一整個下午,非常奢侈非常開心xD


下午五點多繞去新崛江,途中看到地面上各式不同的捷運站出口,高雄也要發達啦,哈哈哈。
新崛江同樣也是個人潮洶湧,小巷子根本擠不進去,
我說在這裡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哪,初一搞得像跨年一樣是怎麼著?


晚餐時段附近也是我非常期待的行程─高雄中學同學會xD
但是竟然發現雄中門口放了一個「本校除夕至初三暫停對外開放」,不給進去!
什麼鬼呀,我們可是校友耶。便當已經拎在手上打算要在操場吃感念一下高中生活,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
於是我們就爬牆進去了。XD
爬牆是十五六歲在做的事情,竟然二十五六歲了還在做,呵呵。
在操場吃飯,然後去神祕的地點翻出學弟藏的籃球,在球場打球打到十點。
超懷舊,超級懷舊。
雄中的操場是沒有燈光的,所以小時候都是念完書,揹著大包小包,大家到球場
就著外面商店街的燈光烏漆抹黑地投球。
感覺超~懷念的阿。我的十六十七十八歲,就是在這些事情裡面度過的耶。
雄中耶,雄中耶,眼淚都噴到乾了。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寫文章的今天是初二的晚上,
我早上就回到石牌做了一整個下午的實驗,
現在回到寢室,又濕又冷的寫著文章,整個宿舍五樓只有我一個人。
我愛高雄!!!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打不溜立方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